2007/11/22

從funP『填海』事件,談如何不會『填海』

先報告funP『填海』事件的原由。

起因在『寫部落格就是…嗯…堅忍不拔』的回應。

debbiengfun:沒錯!alt咬著牙含著淚也要寫..至於認同..就很可能會在寫作時,容易為了認同而寫...alt關於回應..ㄣ..有時候沒回應也是一種好的回應!alt到底部落格是取悅自己或是為了取悅閱讀者呢?...ㄣ...有可能是為了取悅funP嗎?altXDXD

Joy:推『取悅funP』alt

因為常看到debbiengfun大的留言,想要更了解這位大大,就看他的個人資料。看到心有所感的一句話後,就把debbiengfun大加入好友,傳送訊息,記錄如下:

Joy:順便推您這句話『最愛找P放 電腦操作("負"-八段) 很挑惕..貼文內容一定仔細看完! 從來不會為了"推"而推! 至於[好文]在funP是有範圍的!這一點也許未來會改變!』,希望未來會改變。

debbiengfun:希望未來會因為你我而改變...

Joy
:想太多,交朋友才是重點^^

debbiengfun:最近推完文章,才看到很多篇都是你貼的..好巧!別誤會喔!我不是跟屁虫!
謝謝你"無棄嫌"將我加入好友.."

Joy:不是因為這樣的,其實剛剛偷偷推了一篇文。

debbiengfun:看來你也打算把人家的文章..偷偷推去填海啦!那是寫給XUITE格友看的啦..

Joy:填海??您認為推薦數會多少??

debbiengfun:就算我被推"屎",我也絕對不推!(不是說不要推我) Don't 撲許"me!

Joy:很好笑,心情愉快多了,謝謝^^ 改天偷偷拿別篇填海。

debbiengfun:建議你可以推"我"這個人直接落海!

Joy:已經5人了,可以公開對話嗎?蠻好笑的說,您寫還是我寫?

debbiengfun看來像我這樣的funP菜鳥不少ㄟ?怎樣是公開對話?在討論區嗎?

Joy
:不好意思,又讓您誤會。就把對話內容複製貼上在部落格,然後寫感想。

debbiengfun: 是你的感想ㄚ..我不反對,..只要記得維護我"正義凜然"的形象就好了!

Joy:了解,先想想,寫完之後會先給您過目。

debbiengfun:不用給我過目...我救生衣幫你準備好了!對了.救生衣上可以印上[funP]XDXD..

這篇是debbiengfun大認為會填海的文章『給funP推推王新手的誠懇建議!』寫的非常棒,建議funP新手必讀,要注意angelosu大的精彩回應,可解決『填海』的迷思。

每個人喜歡的文章不同,每個部落格都有自己的風格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比較重要。

要怎麼找呢?從每位大大的ID點下去 ,如下圖。


從頭像按下去,然後按下funP推推王,就會顯示張貼過的文章、推薦過的文章、回應過的文章,如下圖。




根據這些資料就可以知道這位大大喜歡的文章類型。

什麼叫做『志同道合』呢?前幾天tenz大為了要測試SEO(搜尋引擎優化)將部落格名稱從『西瓜的滋味』改為『正妹的滋味』,把這件事當作笑話跟同事說,同事完全聽不懂。悶~好笑的笑話也要有人笑啊!朋友真的很重要。

講白一點就是不要對牛彈琴,行銷上的說法,就是找到目標客群。

歡迎大家一起來funP交朋友,有志同道合的朋友,文章就不會填海。但不要聚眾作壞事喔!作壞事是很容易被發現的,千萬不要浪費苦心經營的成果。

本文從http://blog.xuite.net/joy715/blog/14499588移過來。

Joy的回應

Joy的粉絲

Joy的訪客

Back to TOP